close
簡歷:
咖啡罐子,本名劉立敏,出生於1982年的府城,目前就讀於屏東大仁科技大學製藥科技研究所碩士班。於1997年開始寫詩,作品出沒在許多文學性網站及各大報紙,以不同化身流竄。

〈關於詩歌〉

詩歌,我麥杆上長出的穗子
半空中,一如當初的角度
落入誰瞳孔顏色中駐留?

我無法搬動自己──詩歌中的一塊頑石
我只能躺著,和詩歌一起組成大地

如果一首詩長到了一塊頑石的身旁
是那安靜的糾纏
自然地,以某一種親暱的姿態呈現


〈用一個想念證明靈魂的存在〉

裁開記憶
向來我們都是這樣子度過的
其實也就不過是跳跳舞而已,然後丟了一些
一些曖昧的恰巧
「嗯,你的靈魂走丟了?」

提琴的E大調優雅的霧化為G小調
半傾的哀愁慢慢靠往星光

那麼,請問可以仰望天堂嗎?

不小心將日記打翻在時間中
關於或許也許可能跟如何
不知道什麼緣故
我的靈魂被無聲覆蓋
忽然懷念起想念


〈永誌花〉

我用眼淚撐起整個天空裡的悲傷
那時,五點十九分之四十五秒
重播昔日的畫面

落下山頭的夕陽照耀
飄落墳前的是我種下的永誌花
然後下雨了
你留下的章節,如此空白



得獎感言:
會參加「第一屆葉紅女性詩獎」是個美麗的意外,得獎對我來說是個驚喜,謝謝評審的青睞。

給葉紅和曾經:
生命是一場不得不如此揮霍的顏料
有些什麼正在累積著悲傷的厚度
完美與殘缺的邊緣在那剎那間 重現
曾經是如此綿密
或者 如此空茫寂靜的情感

或許 也許只是或許
不該落下太多言語
畢竟最後會習慣開始遺忘

如今 終於可以向妳(你)證明
那靈魂的美麗與哀愁是以何等緩慢的方式
以絕美的姿態
細細揣摩出生命 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