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
以柬埔寨為主題的,<寶貝>等三篇,乃是所有決審作品裡水準最高的。作者用「心」來寫詩,跳脫了文字雕琢的,而對人間的暴虐與受苦,自有一種深刻的關照,而人道的關懷也就在其中。而最突出的乃是作者用筆安靜,意境的聯想與對比接及高明,對歷史的悲憐之情因而皆有絕佳的切入點,行家亦未必可臻於此。
你說
在所有的決審作品,<你說>乃是反諷性最強,諷喻也用得最好的ㄧ個。尤其作者在”La femme de perfection”裡以很幽默的方式談整型美容,最為可圈可點。反諷之作 在表達上難度最高,很容易淪為說理教條,而本作者在語氣的轉換上自然天成,已見名家風範。
無愛辭典
<無愛辭典>的作者不是在寫無愛,而是在寫愛的不能,而關鍵則在於愛的不能溝通,終至於無愛,只能獨行。作者在寫這一系列作品時語言緊湊,暗中帶有故事性,很容易讓人產生共鳴,乃是難得的作品。
女情人們
<女情人們>等四首,論兩性關係或反諷。尤其是第一首以艾芙烈.葉列尼克在《女情人們》裡的兩個女主角布莉吉特和寶拉雖然不同,但本質上卻一樣的失敗結局來反省女性角色的依賴,最為可圈可點。四首詩又都總結在兩性之間「性」的相互對峙,格外有戲劇性張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