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名 #215 破曉之光
〈寶貝〉一詩中,作者娓娓細訴:「黑暗中我的心跳╱比誰都有力」,又說:「我所書寫的那道幽微╱並非暮色而是╱破曉之光」,這些詩句直敘一個正面的形象,語言平實明亮,以及自然乾淨的節奏感,襯托出一首實在的情詩。情詩本來就不容易寫好,但是作者以平凡的方式,表達了一個誠懇的概念。
寫了一首好詩。

第二名 #164 翻轉地圖隨意指涉
本詩作者的題目〈女情人們〉,來自艾芙烈•葉利尼克的小說名。葉利尼克小說中是寫兩個少女追求愛情的故事,結局殘酷。本詩作者以〈讀艾芙烈•葉利尼克〉為副標題,以詩的形式寫讀書心得,於是場景是借來的,創造力自是受到限制,但本詩的文字技巧成熟,韻律清晰,意象的使用精巧,其中如:「關於彼此明天要去哪裡╱翻轉的地圖隨意指涉」,這樣明確的語言,即使未讀過葉利尼克的《女情人們》,也讀到本詩人終究受到命運操弄的意涵。

佳作 #223 飄浮?
誰可以飄浮?水滴、房屋和傘都可以,但是人類不能。為什麼?〈在黑暗的天空飄浮〉一詩的作者這樣寫著:「而人類不能,他們被濕淋淋的雨具壓著╱而靈魂們,被濕淋淋的肉體壓著……」這樣的詩句有著諧趣,也有如畫面,作者認為人類不能飄浮,沒有用大道理,或者更嚴肅的比喻,而是用雨具來顯現。雨具,誰會想到一件無足輕重的雨具?本詩語言明暢,節奏舒緩有致,雖沒有強烈的主題表達,但有豐富的想像力,同時也具有思考性。

佳作 #237 臉孔衝擊
〈記號〉一詩寫的鐵窗內是什麼生活?是婚姻,或者是都是生活?作者對於被囚禁的心靈,以及適應不良,難以溝通的社會現象有許多描述,同時意象繁複,語言純淨,具有音樂性,常有佳句,如:「在?黑的暗湧中,妳的面具浮起,╱和許多陌生卻又鑄自同一孤獨模型的臉孔撞擊。」又如:「妳將回程匍匐成一卷地圖,仔細記號:╱離天堂最近的第一百零一階有天使棄城前致哀的回眸;」。作者有很強的文字駕馭能力,能營造自己的風格。感覺蠻有潛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