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時,承載妳的海潮都平靜了嗎?

順著西風輕輕呼喚,當海上徐風吹來,我彷彿看見妳露出一貫爽朗的笑,在靜默的海面朝我揮手,要我安心,我知道,那是妳割捨不下的祝福。

微風輕起,小小的浪潮正拍打著我們用千條護木圍繞起的遼闊回憶,岸邊的每一盞燈都是一個往事,熒熒點點,不停向往來匆忙的行人訴說過往。

玉鳳姐,我想為妳劃一支火柴,燃亮妳無語的世界。

當柴火劃亮整個暗夜,我看見妳既堅毅又開闊的笑容,於是,我開始用記憶餵養光亮。

記憶中,妳總是紮著俐落馬尾,眼睛張地大大,穿梭在寫作會、每個學員的眼裡,像隻孤傲又熱烈盤旋山頭的鷹,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與企圖。偶爾累了、倦了,便會安靜的蜷坐角落,或撒嬌地斂翅在陸爸身旁,或許是幾分鐘,或許是幾個鐘頭,像波濤的海浪突然止息,妳就那樣靜靜的等待,為下一個浪潮來襲做準備。

記憶中,妳總是優雅而自信,記得三年前我們大夥兒一起到貓空,一面欣賞夜景一面慶祝暑期班順利結束的那個夜晚,妳對我深深淺淺的一席話,竟讓我徹夜難眠,妳拍拍我的肩說,我太纖細,容易受傷,但是妳相信這一生,我會做得很好。

玉鳳姐,對於旁人,妳總是那樣的善解人意,不停的給予鼓勵,但是我卻始終不知妳心裡的沈重,直到現在回想起來,我才明白,那時妳對我的體會與理解,其實是因為妳自己的傷痛。

火光隨風輕晃,記憶是絲,密密綿綿,盤據著我的胸臆,我知道,那是妳對我的回應。

然而玉鳳姐,記憶太過沈重,星火即將滅熄,想再劃一支火柴,手卻悲傷得無法再劃出美麗的星火。我知道,妳其實只是將自己藏起來了,斂翅在高山孤嶺的絕壁上,正為下一個浪潮的來臨做準備。或許我們得等,等妳準備好了,當第一道海浪拍打上沿岸,開出一朵純淨的百合花時,便會看見妳展翅高飛的模樣。

只是玉鳳姐,這時,承載妳的海潮都平靜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