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屆葉紅女性詩獎  進入決審之篇名

編號 / 作品名稱
9 〈瑜珈〉、〈袖子〉
38   〈漠旅〉、〈逃亡〉
69   〈急救〉、〈如果不曾〉
78   〈變態〉、〈提燈者〉
80   〈不只是個洞〉、〈黑裙子〉
89   〈給女者〉、〈沉睡的白菜〉
100 〈香水〉、〈聽說你練成了辟邪劍法〉
101 〈角鴞〉、〈仰望〉
115 〈剩餘〉、〈一首蝙蝠的歌〉
126 〈真相預報〉、〈灰姑娘說〉
130 〈替身〉、〈今天的主題〉
142 〈孩子,我聽不見你的心跳〉、〈聖殿〉
157 〈我的地址〉、〈愛在你們的瞳孔裡繞圈〉
232 〈生魚片戀人〉、〈暗夜微光〉
242 〈星球探險記〉、〈如果末日之後重新出土〉
243 〈RUN GIRLS RUN〉、〈偷一隻水母假裝是她〉
268 〈畫眉〉、〈槐花開過五月〉
291 〈星屑〉、〈雪的語言〉
296 〈親愛的,我愛這銹跡斑斑的人間〉、〈梔子花〉
307 〈向一朵花投降〉、〈解藥〉


第五屆葉紅女性詩獎初、複審委員簡介:

初審委員:

白靈(1951﹏)
白靈,本名莊祖煌,現任台北科技大學副教授。文學作品曾獲中國時報敘事詩首獎、梁實秋文學獎散文首獎,中央日報百萬徵文獎,中華文學獎,創世紀詩創作獎、中山文藝獎、國家文藝獎等十餘項。
出版有詩集《後裔》(1979年,林白)、《大黃河》(1986年,爾雅)、《沒有一朵雲需要國界》(1993年,書林)、《妖怪的本事》(1997,九歌),散文集《給夢一把梯子》(五四書店),《白靈散文集》(河童),詩論集《一首詩的誕生》(九歌)、《煙火與噴泉》(三民),《一首詩的誘惑》(河童)等,編有《八十四年詩選》、《可愛小詩選》、《新詩二十家》等。
陳謙(1968﹏)
陳謙,本名陳文成。佛光大學文學系博士,曾任專業出版經理人兼總編輯,現從事大學教育工作。文學作品曾獲吳濁流文學獎,文建會台灣文學獎,台北文學獎等十餘項。
出版有詩集《山雨欲來》(1992‧前衛)、《灰藍記》(1994‧桃園縣文化中心)、《台北盆地》(1995‧鴻泰初版;2002‧慧明文化再版)、《台北的憂鬱》(1997‧河童)、《島》(2000‧台北縣文化局)、《給台灣小孩》(2009‧彰化縣文化局)等6部,並有散文集《滿街是寂寞的朋友》(1997),旅遊文學《戀戀角板山》(2003)、《水岸桃花源》(2004),短篇小說集《燃燒的蝴蝶》(1997),論文集《台灣現代詩的政治書寫》(2009)、《詩的真實》(2010‧秀威)、《文學生產傳播與社會》(2010‧秀威)等。


複審委員:

顧蕙倩(1965﹏)
顧蕙倩,佛光大學文學系博士。現任國立師大附中國文科教師,兼任銘傳大學應用中文系教師。文學作品曾獲師大噴泉詩獎、台北詩人節新詩即席創作首獎。出版有劇本《追風少年》(1995‧正中書局),散文集《漸漸消失的航道》(2001‧健行文化)、《幸福限時批》(2007‧唐山出版社),詩散文合集《傾斜/人間的喜劇》(2007‧唐山出版社),論文集《蘇曼殊詩析論》(2009‧花木蘭出版社)、《台灣現代詩的浪漫特質》(2009‧秀威資訊),詩集《時差》(2010‧秀威資訊)等。

張芳慈(1964﹏)
張芳慈,新竹教育大學國民教育所碩士,現任秀朗國小藝術與人文教師、女鯨詩社同仁、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委員。文學作品曾獲吳濁流新詩獎、陳秀喜詩獎。
出版詩集有詩集《越軌》(1993‧笠)、《紅色漩渦》(1999‧女書店)、《天光日》(2002‧台北縣文化局)以及美術專書《李澤藩繪畫空間之研究》(2007‧新竹師範學院)等。

銀色快手(1973﹏)
銀色快手,本名趙佳誼,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詩人、日文譯者、文學評論家、布拉格書店主人,致力於推動文學閱讀與新詩創作。
主編過《銀月詩報》並聚集網路E世代詩人共組「我們這群詩妖」逗陣網。編選《如果遠方有戰爭》詩選,譯作達廿餘冊。現以自由撰稿者身份活躍於網路與平面媒體,著有詩集《遇見帕多瓦的陽光》(2003‧小知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