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叙

多年之後,我們依然

臨水而居。苦楝樹

又綠了一次,照亮

水面上的舊漣漪

——我為你保存的臉色

那深陷的印痕,盛滿

你給的月光和離歌

盛滿一個人反復練習的

低音。多年之後

我們依然隔水相遇

仿佛多年前的此時

塵世的回聲遼闊

從一個夜晚

到另一個夜晚

 

 

前奏曲

這山水都為你預存著。

你來之前,我不出門

不與桃花爭春

把聲色放低,表情

都藏在稿紙上

我忽略晝夜之別

取出體內剩餘的光線

不揮霍喉嚨裏的海水

我不說出藍

 

我要拒絕上升的氣流

保持零度以下之身

包裹森嚴。

我不能褪去戎裝,不能

露出想念之心

在你到來之前,我將

封存全部的苦難

身懷絕技。像一個

被你愛過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