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舌尖上的愛

我愛過的小草、房屋以及燈光

愛過的葉尖上的露珠、花蕊上的小蜜蜂

都是一個點,組成我生活裡的省略號

 

歸攏、壓縮,小心地呵護

我要把眾多的愛集中一點來安放

它的立錐之地就是我的舌尖

 

我允許愛的呻吟和偶爾的尖叫

但不默許愛招搖過市

我不允許一個錯誤包庇另一個錯誤

更不允許一個問號接著一個問號

 

我說出一個字,它就張開翅膀飛翔

我閉上嘴,它就收攏花瓣

在奇妙的時刻,替我

閉月羞花

 

這個世界很大,屬於我的很小

但我決不會讓

有毒的信息蟄疼或誤傷我的愛

我只伸出雙臂,做另一個圓

守住這些嬌嫩的芽尖

 

守住小波瀾

我讓我的心情在一米的範圍內

站立,不逾越感情的雷池

一米的世界狹窄,僅容

一個人側身,但它有博大無邊

所有那個世界的時間和沙粒,都

歸到這裡,慢慢沉澱

又蓄勢待發

 

情人節的玫瑰芳香襲人

也很具有誘惑力和殺傷力

但我不招惹這帶刺的情緒

守住內心的小波瀾

 

一個人,有一米的江山足矣

濾沙池和蓄水池合二為一

不漲潮,不發難

不隨波逐流,任桃花落了

水東流,煙花燦爛

轉眼跟著流逝

 

而我,小小的江山和城池

蓄滿了溫馨,陽光照進來

潮汐的能量就加倍

蓄勢待發的水,永遠只給

該給的人,流向那片

翹首以待的大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