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靈
本名莊祖煌,原籍福建惠安,生於台北萬華,現任台北科技大學副教授。擔任過「草根」詩刊主編、耕莘青年寫作會值年常務理事、「中華現代文學大系」詩卷編委,並創辦「詩的聲光」,與詩友合組「台灣詩學季刊社」,擔任過五年的主編。
文學作品曾獲中國時報敘事詩首獎、梁實秋文學獎散文首獎, 中央日報百萬徵文獎, 中華文學獎, 創世紀詩創作獎、中山文藝獎、國家文藝獎等十餘項。
出版有詩集《後裔》(1979年,林白)、《 大黃河》(1986年,爾雅)、《沒有一朵雲需要國界》(1993年,書林)、《妖怪的本事》(1997,九歌),散文集《給夢一把梯子》(五四書店), 《白靈散文集》(河童), 詩論集《一首詩的誕生》(九歌)、《煙火與噴泉》(三民), 《一首詩的誘惑》(河童)等,編有《八十四年詩選》、《可愛小詩選》、《新詩二十家》等。
 
 陳謙
 本名陳文成。南華大學出版管理碩士〈MBA〉,佛光大學文學系博士候選人,兼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育達商業科技大學、南亞技術學院、龍華科技大學講師。曾為笠詩社同仁(1992-2005),現為耕莘青年寫作會導師團、「新陸」詩社同仁。
文學作品曾獲吳濁流文學獎,青年日報文學獎,鹽分地帶文藝獎,全國優秀詩人獎,台灣日報徵文評審獎,文建會台灣文學獎,台北文學獎,磺溪文學獎等十餘項。
出版有詩集《山雨欲來》(1992‧前衛)、《灰藍記》(1994‧桃園縣文化中心)、《台北盆地》(1995‧鴻泰初版;2002‧慧明文化再版)、《台北的憂鬱》(1997‧河童)、《島》(2000‧台北縣文化局)、《給台灣小孩》(2009‧彰化縣文化局)等6部,並有散文集《滿街是寂寞的朋友》(1997‧歡熹文化),旅遊文學《戀戀角板山》(2003‧城邦紅樹林文化)、《水岸桃花源》(2004‧愛書人雜誌),短篇小說集《燃燒的蝴蝶》(1997‧河童),論文集《解嚴後詩刊選題策略之研究》(2004‧南華大學)、《台灣現代詩的政治書寫》(2009‧佛光大學)等。
 
顧蕙倩
國立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淡江大學中文研究所碩士,佛光大學文學系博士。大學時期參與師大「噴泉」以及「地平線」詩社。曾任迴聲雜誌採訪編輯、中央日報副刊編輯、新觀念雜誌特約採訪編輯、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兼任講師,現任國立師大附中國文科教師,兼任銘傳大學應用中文系教師。
 文學作品曾獲師大噴泉詩獎、台北詩人節新詩即席創作首獎。
 出版有劇本《追風少年》(1995‧正中書局),散文集《漸漸消失的航道》(2001‧健行文化)、《幸福限時批》(2007‧唐山出版社),詩散文合集《傾斜/人間的喜劇》(2007‧唐山出版社),論文集《蘇曼殊詩析論》(2009‧花木蘭出版社)、《台灣現代詩的浪漫特質》(2009‧佛光大學)等。
 
 李癸雲
 李癸雲,東海大學中文系學、碩士,國立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博士,現任政治大學中文系副教授。「台灣詩學季刊社」同仁。
 文學作品曾獲臺灣文學獎、全國大專學生文學獎、臺中縣文學獎、臺北文學獎、南瀛文學獎,碩博士論文皆獲文建會研究獎助。
 出版有詩集《女流》(唐山),評論集《與詩對話:台灣現代詩評論集》(台南縣立文化中心)、《朦朧、清明與流動-論台灣現代女性詩作中的女性主體》(萬卷樓)及《結構與符號之間-台灣現代詩女性意象論》(里仁書局)等書。
 
 白家華
 生於台灣台南,長於桃園,祖籍貴州。逢甲大學企管系,政治大學學士後教育學分班結業;曾任台北耕莘青年寫作會理事,河童出版社總編輯,國中、小作文班資深教師。「新陸」詩社同仁。
 文學作品曾獲吳濁流文學獎、全國優秀詩人獎。
 出版有詩集八部:《群樹的呼吸》、《蟬與曇花》、《陽光集》、《春雨集》、《你的彩蝶來到我的花園裡》、《讓你的愛停留在我心上》、《一百篇愛的詩歌》、《清心集》。另出版有《引導式作文》、《資優生作文實用課程十六回》之作文專書,且已著有詩集《吉祥集100篇》、《太陽集》、《彩蝶集》、《喜悅集》、《友情集》等二十餘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