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紅樓

葉緹獲第十二屆葉紅女性詩獎首獎

訊息來源:耕莘文教基金會http://www.tiencf.org.tw

 

備受華人女性新詩寫作者關注的葉紅女性詩獎,123日舉行第十二屆頒獎典禮,按本獎項慣例於現場揭曉得獎名次,首獎由葉緹兩首新詩〈現代紅樓〉、〈經期進行曲〉摘冠,優等由墓魚〈西藏的藍〉、〈蝴蝶〉獲得,六名佳作得主:李鄢伊、蘇美晴(中國大陸)、顏嘉琪、月桂樹、楊語芸、林佳儀。

為向女詩人們致敬,典禮分別由耕莘長青學苑口琴班師生演奏樂曲、師大附中薪飛詩社朗誦葉紅詩作。在音樂和朗誦聲中,把觀眾帶入詩的意境裡。

第十二屆葉紅女性詩獎於2017年四月中旬展開徵稿,至六月下旬截止。收到來自台灣、中國大陸、美加、歐洲、東南亞等地區,共計170篇參賽作品。八月底由複審委員紫鵑、顧蕙倩、吳懷晨評選出16件作品進入決審,924日在台北舉行決審會議,委員江文瑜、陳育虹、陳義芝、安琪(中國大陸)及譚五昌(中國大陸)評選出八位得獎人。

 

第十二屆葉紅女性詩獎得獎名單、作品

首獎 葉緹〈現代紅樓〉、〈經期進行曲〉

優選 墓魚〈西藏的藍〉、〈蝴蝶〉

佳作 李鄢伊〈先知的廚房〉、〈鏡子後面的東西〉

佳作 蘇美晴〈像往常一樣〉、〈從這到那

佳作 顏嘉琪〈樂園〉、〈居家改造〉

佳作 月桂樹〈敘利亞的神奇寶貝〉、〈童工之歌〉

佳作 楊語芸〈或然率〉、〈如果,從前〉

佳作 林佳儀〈雨季裡的旅行〉、〈身體裡的果實-致母親〉

arrow
arrow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