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鹿角女孩

高自芬獲第十三屆葉紅女性詩獎首獎

資訊來源:耕莘文教基金會

 備受華人女性新詩寫作者關注的葉紅女性詩獎,12月16日舉行第十三屆頒獎典禮,按本獎項慣例於現場揭曉得獎名次,首獎由高自芬兩首新詩〈大鹿角女孩〉、〈他〉摘冠,優等由張雅芳〈育夫術〉、〈他伸進來的手是詩的〉獲得,六名佳作得主:熊芳(中國大陸)、洪秀貞、陳容、李鄢伊、李昭鈴、宇秀(加拿大)。
 決審委員李進文在頒獎典禮上表示,本屆入選作品水準很好,由於是女性詩獎,所以作品都是女性題材,但沒有碰觸到社會議題或多元文化,建議未來的參賽者在題材上有更大的跨越。
 為了向葉紅及女詩人們致敬,典禮邀請耕莘長青學苑口琴班師生演奏樂曲、師大附中薪飛詩社朗誦葉紅詩作及首獎作品,在音樂和朗誦聲中,把觀眾帶入詩的意境。
 第十三屆葉紅女性詩獎於2018年五月中旬展開徵稿,至六月下旬截止。收到來自臺灣、中國大陸、美加、日本、東南亞等地區,共計182篇參賽作品。八月下旬複審委員楊佳嫻、顧蕙倩、王文仁評選出15件作品進入決審,10月20日在臺北舉行決審會議,由委員李癸雲、李進文、翁文嫻、藍藍(中國大陸)及馬鈴薯兄弟(中國大陸)評選出八位得獎人。

第十三屆葉紅女性詩獎得獎名單、作品
首獎 高自芬〈大鹿角女孩〉、〈他〉
優選 張雅芳〈育夫術〉、〈他伸進來的手是詩的〉
佳作 熊芳〈潔癖〉、〈撫摸夜色〉
佳作 洪秀六〈酗酒的蝴蝶〉、〈將生命擱置在一旁〉
佳作 陳容〈沒有人不想成為公主──寫給年輕女孩自主的身體與感情〉、〈暗房〉
佳作 李鄢伊〈水平面之下〉、〈她是美女,我們都是野獸〉
佳作 李昭鈴〈我願靜靜任憑妳〉、〈我們的辮子〉
佳作 宇秀〈馬王堆丞相夫人〉、〈夏至〉

 

arrow
arrow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