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地區唯一女性新詩創作獎「第十二屆葉紅女性詩獎」,924日於台北耕莘文教院舉行決審會議。會議由詩人方群主持,五位決審委員江文瑜、陳育虹、陳義芝、安琪(大陸)、譚五昌(大陸)。

這次入圍決審參賽者原有十六位(每人新詩兩首),不過在決審會議上,有評審指出有入圍決審作品曾在網路看到,經主辦單位即時查證,確認有三首入圍作品曾對外發表,它們分屬二位參賽者,因此依據「第十二屆葉紅女性詩獎」徵文辦法第八條第六點規定,取消二人資格,後由十四位參賽者角逐獎項。而被取消資格的二位分別是:68號〈金釵蓮花〉、〈舷窗外〉;89號〈雞叫三遍〉、〈野薄荷〉。

會議順利評選出八位得獎人,七位台灣,一位大陸。

公布得獎名單如下,至於得獎名次按照葉紅女性詩獎的傳統,將於頒獎典禮現場揭曉,之後再於官方網站發布。

恭喜八位得獎人!下列得獎名單依投稿序號由小至大排序,非得獎名次。

 

第十二屆葉紅女性詩獎得獎名單

序號

姓名

作品名稱

地區

10

葉緹

〈現代紅樓〉、〈經期進行曲〉

台灣

12

李鄢伊

〈先知的廚房〉、〈鏡子後面的東西〉

台灣

16

墓魚

〈西藏的藍〉、〈蝴蝶〉

台灣

32

楊語芸

〈或然率〉、〈如果,從前〉

台灣

55

蘇美晴

〈像往常一樣〉、〈從這里到那里〉

大陸黑龍江

98

林佳儀

〈雨季裡的旅行〉、〈身體裡的果實-致母親〉

台灣

105

顏嘉琪

〈樂園〉、〈居家改造〉

台灣

149

月桂樹

〈敘利亞的神奇寶貝〉、〈童工之歌〉

台灣

 

訊息來源:耕莘文教基金會網站http://www.tiencf.org.tw/page1.aspx?no=106504&step=1&newsno=415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