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要種世界上最好的橄欖
帕麗夏獲第十一屆葉紅女性詩獎首獎


訊息來源:耕莘文教基金會官網http://www.tiencf.org.tw


 備受華人女性新詩寫作者關注的葉紅女性詩獎,12月3日舉行第十一屆頒獎典禮,按本獎項慣例於現場揭曉得獎名次,首獎由帕麗夏(中國大陸)兩首新詩〈奧菲莉亞〉、〈爸爸要種世界上最好的橄欖〉摘冠,優等由林佳儀〈捉迷藏-給女兒〉、〈套圈圈遊戲-致母親〉抱走,六名佳作得主:簡玲、蕪庸、張詩勤、李奕(中國大陸)、劉曉頤、陳坤琬。

 決審委員代表孟樊在典禮上提到,這次入圍決審作品主題多元,而且部份作品的語言直白,風格鮮明。另外,委員們的喜好分歧,決審會議各都卯足勁表達意見,過程相當激烈,但最終順利評選出八篇得獎作品。

 總策劃人白靈特別提到,葉紅女性詩獎是國內唯一的女性文學獎,而且評審團成員跨兩岸組成,是國內的創舉。白靈也介紹由顏艾琳、陳謙主編《葉紅女性詩獎得獎作品十年精選集(2006-2015)》。藉著今年耕莘青年寫作會五十週年,把過去十屆的得獎作品整理出版,期待讓更多讀者看到。

 為向女詩人們致敬,典禮邀請師大附中薪飛詩社朗誦葉紅詩作,及本屆得獎作品。表演融入戲劇及音樂等元素,把觀眾帶入詩的意境裡。

 第十一屆葉紅女性詩獎於2016年四月中旬展開徵稿,至六月下旬截止。收到來自台灣、中國大陸、美加、歐洲、東南亞等地區,共計170篇參賽作品。八月底由複審委員顧蕙倩、張芳慈及陳晧評選出21件作品進入決審,9月24日在台北舉行決審會議,委員李癸雲、孟樊、翁文嫻、周瓚(大陸)及馬鈴薯兄弟(大陸)順利評選出八位得獎人。

 

第十一屆葉紅女性詩獎得獎名單、作品
首獎 帕麗夏〈奧菲莉亞〉、〈爸爸要種世界上最好的橄欖〉
優選 林佳儀〈捉迷藏-給女兒〉、〈套圈圈遊戲-致母親〉
佳作 簡 玲〈我不該成為這樣的母親〉、〈深夜,一個人出草〉
佳作 蕪 庸〈來自吳爾芙〉、〈詩兩行〉
佳作 張詩勤〈暴雨超渡〉、〈我與我之間的柵欄〉
佳作 李 奕〈媽媽的衣服〉、〈呼喊的鹽粒〉
佳作 劉曉頤〈來我裙子裡點菸〉、〈綿羊黑暗中唱歌〉
佳作 陳坤琬〈白花〉、〈更深的地方〉
 

arrow
arrow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