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靈:經過詳細的討論,第一輪投票有票數的12篇,確定被淘汰的有四篇:3號、30號、150號、210號。留下的八篇是:16號、58號、88號、90號、114號、128號、175號、243號。請各位老師進行第二輪投票,這輪是直接每篇給分數,最高得分是8分,依此遞減7654……,最低1分。

白靈:最高分是90號(32分),次高16號(31分),兩人得分只差1分,徵詢各位評審老師同意按投票分數排名。因此,宣布首獎90號、優等獎16號、佳作58號(27分)、243號(21分)、175號(20分)、128號(17分)、114號(16分)、88號(16分)。(佳作依得分高低排序)

 

編按:

  第七屆葉紅女性詩獎決審會議於922日 舉行後,因先後證實兩名得獎人作品,90號〈沒有哪個詞能代替〉、〈醃〉;128號〈畫作〉、〈凌晨四點的街道〉,在第七屆葉紅女性詩獎正式公開徵稿前,已透過個人博客公開發表參賽作品,因此依「第七屆葉紅女性詩獎徵文辦法」第八項第六點之規定「應徵作品須未曾出版、發表獲獎,若有抄襲、模仿、改編、譯自外文或頂用他人名義應徵,除取消資格、追回獎座及獎金、並公布其真實姓名、地址,且需自負法律責任。」取消兩人的得獎資格。又90號作品為決審會議第二輪投票最高得分者,因資格被取消,在取得五位評審同意後,由第二高得分者16號遞補至首獎,由第三高得分者58號遞補至優選。因此,第七屆葉紅女性詩獎最後確認公布之得獎名單如下:

得獎名次 / 編號 / 篇名 / 作者

首獎   16號〈蝴蝶斑〉、〈槐花落〉/ 夜魚(大陸)

優選   58號〈塵世之美〉、〈放生〉/ 徐紅(大陸)

佳作  243號〈手心──給母親的短箋〉、〈 是我一生的主題〉/ 高自芬

佳作  175號〈以遺忘抵抗遺忘〉、〈女詩人〉/ 曹惟純

佳作  114號〈在海邊放一張床〉、〈試孕的心情話語〉 / 若爾‧諾爾(美國)

佳作   88號〈喝水〉、〈駱駝〉/ 小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