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

妳的體內有顆鬧鐘

隨心情改變行走的速度

鈴聲響起前

往往會有輕微的脹痛

提醒妳  即將抵達下個花季

 

朵朵紅蓮從妳體內旋出

參雜肉的殘骸

與妳一步步的開落

彷彿是經

滴答輕敲著木魚

於是妳聽見潮潤的佛音

 

每逢妳書寫自己的經

妳便被拒於廟外

流放苦海

回頭  仍看不見岸

也不能登上冰山

 

妳的經

曾是子宮內溫熱的花苞

未綻放時承載佛光

靈魂也能以此為巢

孵化尚未成形的肉身

 

經過無數個花季

某天,妳不再寫經

鬧鐘也開始啞了

才忽然想起花上的肉

或許  是一尊佛

 

 

〈妹妹〉

妳躲在鬼針草裡,遠遠的

聽見爸爸和媽媽在吵架

太陽踢綠葉子

鞦韆上的露水擦亮妳的眼睛

 

家門前的路燈黃得神祕

灑下無數的銅幣

在房子裡滾來滾去

而我還沒學會牽妳

 

氣球飛走了

我在家裡閃躲衝撞的銅幣

爸爸和媽媽還在爭吵

轉換氧氣成為口水

海洋淹沒房子

家裡沒有一條人魚

 

我還沒學會牽妳

就搬家住進海裡

敲響蚌殼當作門鈴

海水潮濕我的眼睛

我渴望看見乾燥的陸地

 

爸爸和媽媽的爭吵彷彿潮汐

我進化為兩棲動物適應

在潮間帶的新家裡

我的手長出蹼,不能牽妳

遠遠的,妳還是躲在鬼針草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