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屍過程〉

法醫說:

她嗜食芹菜但胃壁裡的化石

貢丸湯只灑胡椒粉

她的右腦貯存大量的詩

但右腦極小

左腦一秒內允許千組數字跳動

央行利率、忌日、最低菜價

 

純棉衣裙。誓言沾黏其上無法刷洗

鑰匙還在。夢裡總有一扇門關著

已經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

 

後來她學會許多巫術

耳朵塞進一整條巷子的願望

在草叢裡就讓皮膚變成綠色

乾旱來臨,她默默長出肥厚的手掌

 

她的父親說:

這不是我女兒。她的鼻子沒有個性了。

 

她的母親說:

不。這的確是我的女兒。

她學會許多美德

她誤信

牧師面前,以愛之名


〈給整形醫師的備忘錄〉

我的臉上斑駁著昨日

生活的橘皮

請以最新雷射細細磨平

 

我的毛囊不斷長出蜷曲的心事

歷屆男友說的我愛你

頑固脂肪務必抽淨

 

那些讀過的書吞嚥過的理論

那些,必須(362435

與不可以(有自己微笑的樣子)

打了麻醉後,便可放心

 

如果矽膠尚未合法

請為我裝入童年時的夢

柔軟、安全並且

再也沒有什麼可以如此巨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