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號】

馮 青:讀了好幾遍,原因是〈幸福另有說法〉裡面大有故事,例如:「如果有什麼是光怪陸離的箱子,那一定裝滿我的唇」用得還不錯。〈應許〉有些意象還不錯,「夏天的女兒喜歡寫信給雨,或把自己也躺成瓷磚」帶點童話,頗為可愛溫暖。儘管講到「抵達破損的客廳」還是有溫暖的感覺。「沒關係,煙火也只在一個天空釋放,維持單親」用得很好。

向 陽:我願意支持這位作者。 

夏婉雲:因為向陽老師的支持,現在【244號】增加一票,變成得四票。 

黃 梵:較喜歡〈應許〉,有些詩句特別好「離上一次旅行只差一張照片」,「女兒說要嫁給我,我手上的尾戒表示願意,以月亮的光澤應許」。雖然寫單親,但表現得不灰色。 

255號】

王小妮:〈前奏曲〉比〈倒叙〉好,有幾句「不揮霍喉嚨裏的海水,我不說出藍」,在你到來之前,我將封存全部的苦難」,對愛的預備狀態寫得較為精確,這是我選這首的原因。

向 陽:〈倒叙〉的節奏、情感、韻律有點約束,但很有自然及古舊的色彩,照顧到情節,有點古典詩感覺,語言非常潔淨。〈前奏曲〉的用語不只是中國式古典詩的味道,這是寫傳統女性,用陳舊的句子的寫法,較像1930年代的寫法。 

黃 梵:有很單純的特徵。有些句子表面上很平凡,但裡面藏著大海。按理說這種等待,其他人可能會寫成很陳舊的東西,但這兩首詩給我歷久彌新的感覺,讀起來很舒服,也很有節奏感。

得四票的作品討論摘要:

77號】

王小妮:〈妳以一種緩緩穿透的姿態〉整首詩讀下來有個溫暖的感覺,括號的部份增加了整首詩的張力,也延伸了另一個空間。〈我是不是餵養妳太多關於今天的秘密〉有純淨的感覺。

向 陽:〈妳以一種緩緩穿透的姿態〉的原創性不是很充份,但它把後現代的情景,人與人,人與物之間的感覺描述,目的在描述我與你的關係,鋪陳的還不錯。〈我是不是餵養妳太多關於今天的秘密〉寫得滿好,用隱喻表達曖昧的感情,很有夏雨的感覺,但反而顯得創新性不夠。

洪淑苓:較喜歡〈妳以一種緩緩穿透的姿態〉對聽覺描述不錯,也描述得很細緻。整個意象掌握不錯。〈我是不是餵養妳太多關於今天的秘密〉似曾相識,雖然有模仿痕跡,但表現得還不錯。

馮 青:〈妳以一種緩緩穿透的姿態〉用很多身體意象,很充足,很美,有安靜的感動,甚至有看到光線的感覺。〈我是不是餵養妳太多關於今天的秘密〉沒有太創新,但表現上沒有太大的閃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