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婉雲宣布第一輪投票結果,有票數共17篇,得票數為:

一票:5861155178214239

二票:71574125

三票:158244255

四票:5677198

五票:83

 

夏婉雲請評審先從一票的作品說明是放棄還是希望保留下來。

 

得一票的作品討論摘要:

 

58】投本號作品的向陽老師表示可放棄。

 【61】投本號作品的王小妮老師表示可放棄。

 155】投本號作品的馮青老師〈拾荒〉寫的很好,但只有一票只好放棄

 178】投本號作品的向陽老師表示可放棄。

 214

向 陽:主要考慮是多樣性的東西。作者用兩首詩,一首談存在本質,觸探到人或者是兩性,對於存在的一些思考。語言上相當的成熟,是比較思考型的詩人,當然有一點小缺點,她嘗試去討論真理,觸擊哲學,所以一些詩的觸感或是感動可能少一些,也許這一篇是評委可以考慮的納進來。

王小妮:我本來要把這篇放進來,向陽老師說的不錯,是性愛或是禪,是比較說理,而且她用喻詞,所以她可以用個故事或者是什麼,我覺得可惜在這點。也跟向陽老師一樣「存在本質的某種禪境」,她的語言用的很好。

夏婉雲:保留這一篇。

 239

馮 青:〈偵查時間〉比〈夏至〉好一些,她帶點主義的味道,我知道很多人喜歡用這種結構:古典、神話,這是她拿手的東西,這也是我扣掉分數的原因。我也肯定她,她在講一種現像,她的第三段第三行「就在短暫停戰的瞬間,也喜歡俏皮而輕快地告訴他,神話中的叢林女戰士都自願割去右乳,看他驚惶失措」,為什麼她割去右乳?這裏面含了很大的諷喻,不是左乳而是右乳,右腦拿來寫詩,左腦拿來記股票啊市場菜價。所以我給她分數,但也有扣她的分,是她的女性主義太強。幫她爭取一些分數,她是很強壯的女生。

王小妮:我覺得這位作者的詩,問題是太過理性了,〈偵查時間〉第四段最後一句的「槍型的孤獨」是這裏面最好最透明的句子。這首的寬闊性比【125號】的〈那個女人的向光性〉所以這個不好說的。


夏婉雲我們保留這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