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賀第三屆葉紅女性詩獎圓滿成功!
自構想之初,我們就是以世界華人女性詩獎作為自我定位的,三年走過,我們的視野正在不斷拓寬,這點是非常可喜可賀的。從我們生活其中的時代背景來看,今年發生了許多大事,臺灣的政黨再輪替、兩岸往來交流的進一步開放、北京奧運會,華人世界之中,正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詩獎也是如此,所以今年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年,也是發人深省的一年。
鼓勵華人女性拿起筆來寫詩是我們始終的願望。閱讀詩,跨越了語言和時間的障礙後,我們都能欣賞到不同時空的生活百面,不同的靈魂,同時還有各式各樣饒有趣味的審美觀,從這無數的反映中,我們甚至可以探尋人類自身的本質,可以從這無數的面孔中還原出最深邃的道理。所以這一充滿靈性的活動不應該有誰缺席,礙於這個時代的急促與匆忙,這本是最自然的一項愛好卻需要我們去鼓勵和支援,不得已的情況下才轉變為一項賽事,我希望各位朋友能夠認同我們這種微薄而又軟弱的努力,去承認這種商業時代難以避免的過渡形式,支援我們,參與我們,完成分工化時代下的全體自我記錄。
不可諱言,這是一個大時代,是我們更全面的參與到世界裏來的契機,我們希望華人大家族中的每一分子可以暫把歧見和批判置於一旁,共同來述說自身的經驗,來感受這個時代,以期多年之後,回顧我們一步步的腳印,能夠看到可喜的軌跡,
那也不枉每一位朋友的辛勤耕耘了。最後感謝每一位投稿者、組織者、贊助人和協助我們的各界朋友、機關、團體對葉紅女性詩獎的幫助,謝謝你們。

鍾祥/葉紅之子2008.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