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
1980年生,台南女兒
外文系畢
熱愛文字,譬如像虛弱、恭敬,
或是太陽這樣的字眼,
希望能成就一種聲嘶力竭的生命,
並認為追求不愧此生的快樂是道德且必須的一件事。
如果在貓界大概是近似加菲貓而非HELLO KITTY的角色

1. 〈寶貝〉
寶貝,我想和你說
那些淚水
不是為了讓世界
模糊成一首詩

哭泣是行將枯萎的百合
顫抖身軀祈雨的方式

寶貝,你來聽聽
黑暗中我的心跳
比誰都有力
如墓地旁長出的青草
被死亡所挑中
卻選擇了生

寶貝,你老是看不見
我所書寫的那道幽微
並非暮色而是
破曉之光



2. 〈We Happy Few〉
那些可愛的戰場裡我們長大
我們因此年紀輕輕神情卻像
一群老兵
除了傷口我們常常忘記還有什麼
可以拿來把玩可以與眾不同?
可不可以就用憂鬱來遊戲
如果他們是詩是曲是這世界
要的開心



3. 〈柬普賽 1975-1979〉
他們乘坐理想的坦克弭平了城市
紅色的領巾一圍
整個國家 就被束得
骨瘦如材

他們說知識與歷史
必須用泥土與汗水 淨化
於是整個田野上
都是乾乾淨淨
褪去血肉的骷髏

他們或許是過於篤信
天堂的可能性
所以紅著眼錘造
一個不像人間的人間

如今他們都睡著了
我們才終於敢輕呼他們的真名:
晚安,惡魔。


得獎感言:
一直到兩年前在耕莘文教院上一門關於詩創作的課之前,我不知道原來我也能寫詩。我也沒想到原來那些生命中極痛的傷或是極深沈的感觸,能轉化為如此精美的語體。文字是多麼美好,我總是在讀完一首令人感動的詩後這麼想。
當我寫詩,我的喜怒哀樂被釋放出來成就了那些作品,然而隱隱約約我知道,那些已成形的文字又返回來溫柔撫平我心靈上的波濤。
就這樣,反覆持續的探索內心,挖掘詩根,我總感覺到逐漸成熟的不只是文體,還有我自己。
這是我第一次得獎,對我而言真的是很大、很大的鼓勵。我要謝謝所有曾給我打氣、給我一點稱讚的朋友,我要謝謝所有令我深愛,或是令我痛苦的人,你們豐富了我的人生,並催生了我的詩。
最後,且最重要的,我要謝謝我的母親,在一段漫長的時間裡她並沒有得到一種詩般的生活,然而她將我扶養長大,是她,我才有機會寫詩並得到這個獎。
獻給妳,我的母親,我生命中所見最美麗的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