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組 四年級女生

〈為遺失物 寫生〉

如果一切都能留下/那該多好?

我和我最後一個愛人J僅存的所有/收藏在我手腕的縫隙
在一個下著雨的晚上/遺失

兩人合照/J和我生澀的臉呈淡黃色/有著毛毛的邊
這樣相同鋸齒的/粗糙的/邊緣
我們彼此推擠摩擦/直到破損

車票/抵達目的互相伸出手來的那個擁抱/幾乎要裱框起來紀念著
或許還是無法理解/J/那轉身之後的用意

其他事項/離開時/J的手心發汗
夜晚跟隨菸蒂/在去過的路燈下來回踱步/撿拾
之後/把J離去的剪影撕下
慎重其事洗濯風乾/擠出透明的汁液/好鹹
然後我們說再見

下次/我會記得/掛失



〈適合旅行-致L〉

我想你太過適合旅行

我站在誤點的火車前/仰頭看你微微脫皮的嘴唇
能與你吻別的能力都將失去

我想我適宜在這裡定居
成為一株耐飢渴的生物/等待

你太過適合旅行/而我不適合/等待



〈無愛辭典〉

我們竊竊私語著
那些關於愛的可能性

如嬰兒學步走路
模擬所有鳥獸飛翔跳躍

書寫在每一吋腳印上/走過

我們偷偷說「ㄞˋ」

世界就亮了



得獎感言:
  謝謝評審與耕莘團隊,詩對我來說,是這麼貴族氣的東西,能得獎我真的很意外,恕我駑鈍,那是即使用文字也無法述說的心情,也謝謝陪在我身邊,讓我能夠相信自己的人們,可惜我們的暗語還沒有決定,但我一直會在這一塊地方留下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